DSC05382.JPG 
這好像是我最近一次跟老媽的合照
那時看著我從日本回來的照片
老媽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
開心的是兒子終於從失戀的陰霾中走出來了

我想我30+1的人生真的最要感謝的人應該還是老媽了吧
都31歲了
很多事還是讓老媽擔心
自從老爸退休之後
老媽一肩扛起了家計大部分的重擔
從凌晨三點就起床去麥當勞開店
回來之後又兼了兩個小朋友的保母工作
日以繼夜的工作
為的就是這個家

話說回來我真的還蠻不成材的
大學畢業六年了
拿回家裡的錢總是沒辦法增加
一直沒有辦法減輕老媽的重擔
但是老媽卻從沒埋怨過什麼
月底沒錢的時候還是會偷偷寄錢到我的戶頭
就好像是我還在學生時期一樣

記得去年結束九年感情的那陣子
一開始不想讓家人知道我的痛苦
總是一個人壓抑著悲傷
直到痛苦與難過的情緒到達極限時
打了通電話回家裡
聽到老媽的聲音
我的眼淚決堤了
在大馬路上哭得像個小孩一樣
老媽在電話那頭只說要堅強要放下
自己卻也難過得好幾個晚上沒睡好
擔心兒子在異鄉一個人面對失戀的苦痛
擔心著我會一輩子走不出來

今天老媽騎車送我去捷運站的時候
轉身看到老媽的背影
覺得好渺小
眼眶忽然濕濕的
為了我結婚的事情不斷奔波籌錢的她
只想讓我順利完成終身大事
走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老媽

謝謝你

 

 

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